close

(原行程) DAY 1:華航班機1200到著--JR關西空港駅購買山陽四國全九州5日卷+ICOCA/HARUCA套票--最晚搭乘1316發車的はるか至京都--京都車站1F(左邊JR綠色窗口)憑剛剛購入的山陽四國全九州五日卷劃位新幹線指定席位置 + ICOCA退費(上次使用)--京都車站B2F轉乘地鐵時順便於觀光案內所購入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完成飯店CHECKIN--1830前完成三条至四条間的低價位服飾商店SHOPPING--接續百貨區SHOPPING--晚餐伊右衛門SALON用餐

(實際完成) 僅有於京都車站B2F無法馬上判定觀光案內所位置於是放棄拖著大行李尋找、
伊右衛門也無福享受,因在新京極通吃到溫暖人心的章魚燒+炸雞塊,瞬間忘了高端貴氣的伊右衛門
----------------------------------------------------------------------------------------------------------
答客問
1. 考量後續啟動山陽四國全九州PASS時,新幹線屆時才劃位會沒位置(影響後續行程) 亦或者是接下來幾天沒時間特地去車站劃位,
所以第一天就在京都車站的中央改礼口綠色窗口的外國人服務櫃檯劃位 ! (搭配一位中國人與一位日本人,不過該櫃檯僅服務到下午5點)
在這之前已寫英文信向JR西日本確認,雖然京都站沒有在PASS使用區間內,但仍可在1F中央改礼口綠色窗口(JR西日本)劃位!  
(PS.非藍色窗口!藍色窗口為JR東海道新幹線)
 → 為何不在JR關西空港站買山陽四國全九州5日卷時順便劃新幹線的位置?  因為該窗口僅提供購票無法劃位!
 →山陽四國全九州5日卷可以搭乘nozomi與mizuho號,請放心劃位(但也遇過櫃檯人員遲疑,再輔佐pass裡面提及的使用限制條款確認可搭的列車)

2.關西空港KAA 也可以買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為何不先買 ?
   機場如戰場! 每個入境旅客都有策略性的購票手法(拿護照就衝,留下的人等行李轉盤) 衝到JR關西空港站的JR綠色窗口排隊買票,所以只好過KAA家門不入
   (畢竟jr關西空港站綠色窗口僅4個櫃位)

3.為何山陽四國全九州五日卷不再京都車站買? 因為京都站不屬於JR西日本區域內故無法購票!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all_kyushu/#AllKyushu-03

4.ICOCA&HARUCA 請於出發前在網路預約完畢,到現場提示預約單  
   (僅能搭HARUCA的第4-6節自由席,若前往第1-3指定席車廂乘坐,將會被要求補特急券票款;
     但當自由席滿座時,旅客選擇以站票方式抵達目的地,站務員亦不會強迫旅客購買特急卷至指定席車廂乘坐)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5.購買山陽四國全九州5日卷(可以先準備電子機票影本備用),並確定好開始使用pass的日期(站務員會詢問)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all_kyushu/#AllKyushu-01


----------------------------------------------------------------------------------------------------------------------------
1200到著後,覺得這次入境時在機場內繞了很遠一大圈(因為沒想到入境口在最遠處),不僅要和同班機旅客搶時間也要和前面班機到著但機場尚未消耗完畢的旅客搶時間,
所以競走似的在人群間穿梭趕搭接駁電車至入境大廳。還好等待入境檢查人數不多(是個好開始?),下一步趕緊至行李轉盤等領行李,
周圍聽到好多人耳語(快把護照給我,我先去排隊! ← 對手!)
完美計畫敗在等行李....太晚等到了! (飛奔似經過KAA,沒看過人排那麼多的啦)終於來到關西空港站的綠色窗口,耐心等待排隊
(等待時還發現有人搶先排隊! 結果其友人還在另一台飛機上的誇張排隊招數)
這次替我們服務的女性臉很臭(笑,猜測有99%的人是要買ICOCA+HARUCA套票,所以當我們提出還要再購入山陽四國全九州5日卷時,她有愣住!
還因為手上無交通票券庫存,消失一段時間至櫃檯內部拿貨呢...
因應日本連續假期,加開班次的1246時刻HARUCA沒搭到,按原計畫搭1316時刻列車,鬆懈時在關西機場買飲料+上廁所(還勾起曾在此吃過蘋果之樹蛋包飯的往事),
準備回去搭列車,卻因為晃太遠.....晃到了停車場(盡頭處),又以為沒打通車站主體(死路),情急下再沿剛剛走的路回去(繞了一大圈),
路人一定覺得這兩女子推著如戰機起飛般行李箱滾輪聲在空中通道與機場主體奔跑穿梭很爆笑吧....
不過還是順利搭到HARUCA,先將行李安置後再尋找座位,無奈剩下零散座位....

(一刻不得閒)
來到京都車站第一件是新幹線劃位。在1F出中央改礼口時還有點找不到(被站內物檔著視角),
不過只要記住: 出"中央改礼口"右轉,就是JR綠色窗口了!
拿出洋洋灑灑5天份新幹線乘換明細(我覺得站務員與下一名旅客有嚇到),外國人服務窗口裡會說中文的人員與一名日人服務都很好也很快速就劃完位置了,
並由會說中文的人員再次逐一確認每一張明細(這時我們沒發現其中一張票日期錯誤 !) 
最後一件事就是友人的ICOCA退卡..我還意外得到一張HELLO KITTY 版 ICOCA  (到這裡猜得出來我在機場買的是雷神版ICOCA吧~所以我全集齊了!)

(大事全部完成,感覺時間過了真久,其實手上還拖著行李箱呢! 三連休第一天,人就很多了)
走出JR綠色窗口鬆了一口氣,終於全部事情都辦完了~抬頭看著大階段上的巨型聖誕樹," 我回來了 !" 笑著說聖誕樹依舊沒變~
要往B2F(地鐵)移動時有點小插曲,可能被聖誕樹所在方向吸引,迷失了下樓的位置,輔佐站內圖也找不到
其實是被滿滿的改礼口前人群檔著了下樓手扶梯視線(手扶梯就在中央改礼口正前方),沿手扶梯逐一下樓,記憶全湧現(都曾逛過耶..)
最後經過通道穿越店鋪來到B2F地鐵乘換改礼口前,要找觀光案內所買"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 ! 繞了一圈卻找不到(放棄)
於是匆忙進了改礼口搭電梯(電梯客滿還搭了第2班)至月台樓層了  
(我還笑著說: 要找志津屋都不出現,不找它卻一直出現在我面前,難道我們走到八条口了嗎!)

(烏丸線四条站,隱藏的電梯)
為了能優雅美美推行李,我都利用電梯/手扶梯移動,所以都會查好各站的電梯位置
四条站到達後沿指標找電梯,簡單望過去卻沒有電梯--是牆壁 ?? !!
這時友人笑著說: 跟我來!  (視覺死角,盡頭旁邊還有路...,這是友人上次的經驗←得意狀)

(飛機起飛聲的行李箱,恥度破表) 我以為烏丸四条步行至河原町四条,不遠! 
推著行李在這百貨戰區+三連休人潮移動真是痛苦! 不能撞到人! 人擠人! 不能太吵!  這段路足足走了快30分鐘
這次入住擁有天然溫泉的super hotel 河原町四条分店! 來到mizuho bank巷子轉進去後,驚覺opa是我們的鄰居!
另外附近唯一的全家便利商店則是擠滿吸菸的人潮聚集(恐怖)
super hotel check in方式就不多介紹了... 這次很lucky 入住雙床房!(非上下鋪唷)
訂房的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是上下鋪嗎? 看到眼前的雙床,竟很意外的驚喜著!
(天然溫泉女性使用時間我全部遇不上...)

(甜點激戰區-高島屋 http://www.takashimaya.co.jp/kyoto/)
第一站來到高島屋主要尋找:出町ふたば豆餅、京都北山   ps.尋找出町柳豆餅很重要! 因為若買不到就真的很可能沒有時間去本店買了!
於是在B1F"銘菓百選"區遍尋不著,失望看著櫃台,才發現已公告販售完畢訊息! (難道確定我跟出町ふたば無緣嗎 !)
失望走向洋菓子區遠遠就看見京都北山マールブランシュ(http://www.malebranche.co.jp/brand_top.php)的 "隊伍最後列" 告示牌 (驚,居然要排隊!

此次重點是生茶の菓http://www.malebranche.co.jp/gift/fukuju_item.php?c_of(京都限定)和友人眼睛巴著櫥窗裡的見本品盤算著
"9顆一盒!怎麼吃的完.."   "要買嗎?"
還好在我說服之下又意外看到有5盒裝的見本品才確定購買意志!
店家派出一名人員於隊伍中依序替民眾進行購買產品的確認 (尚無須付錢),之後再憑單據至櫃檯辦理且有專責人員負責包裝與結帳
等待席間我被 "抹茶テリーヌ 京ippon" http://www.malebranche-shop.jp/goods_list/goods_list_2.php?sort=name&vctg_no=1056  吸引!
吵著說要買來一起吃(逼友人一起吃) !
因為買的東西都需要冷藏,所以逛完高島屋後就又回到飯店了

(WEGO、新京極通、寺町通購入低價位百搭衣物)
WEGO: 第一站先到飯店外的WEGO,低價位服飾品牌更是日雜常客,(雖然品質難免有差),整間店MODEL的衣物都太會搭配了導致連配件每個都想買且都是必購入的冬季單品
我找到思思念念近一年的條紋格子棒球風外套(與夢想中尋找小嶋陽菜穿的正品激似度近90%),開心的請店員幫我尋找適合SIZE且對友人說
"別阻止我買這件外套!! (當下連標價還沒看@@)"
與店員英日文夾雜宇宙般的對話完全無交集,最後還是靠肢體語言才得知想要的SIZE 全店SOLD OUT ! 不可置信的去翻每一件,果真都沒有,於是帶著哀傷的心離開

(藥妝迅速採購,因為要再搬回飯店卸貨
)
這次僅選定一家友人欽點的小型藥妝店,有就買;沒有就作罷。

接續新京極通後,有看見 MAJESTIC LEGON 大衣但沒買,倒是被香味四溢的章魚燒店家--蛸益 所吸引(飢腸轆轆)
與友人分別點了熱湯裝章魚燒與薄煎餅中間夾章魚燒的獨特口感 (在店外板凳當場吃了起來)
有感於再這樣亂晃下去mina可能會來不及逛,所以即使燙舌頭也要加緊速度吃完~

(Mina-百搭衣物選擇GU、UNIQLO,周末下殺折扣)
其實guuniqlo的衣服已和台灣同步,所以似乎也沒有特別想入手的衣物,但友人則是替家人在gu挑選輕羽絨外套(日本買比較便宜)
結帳處舉起隊伍最後列的告示牌(人潮多於是我則先至uniqlo,晃了一圈再度與友人會合
最後再度繞回新京極通的巷子 (在這之前一直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手上都拿紅色紙袋←好奇)
友人則是說那是名物-現炸炸雞,大力推薦下,嘴饞買了large size ! (小鳥胃的我們實在太高估自己~),獨特的酥炸粉吃起來口感與味道果然很不一樣

(ABC MART)
品質好又便宜,分店多,我們兩個一直尋找接下來幾天的好走鞋
在官網看好款式(NIKE)後看到實品,有點落差,讓我遲遲無法下手(竟這樣一直尋找運動鞋直至旅程最後一天..)

 

(藤井大丸)
因為關門時間早所以趕緊前往藤井大丸 MILA OWEN
但於新京極通中途卻又遇見TUTUANNA,採購31000YEN的襪子 →事後證實TUTUANNA雖然低廉但是品質與款式依舊靴下屋大勝!
把握關門前的時間逛了一下藤井大丸後,最後要踏上OPA的不歸路.....

(OPA 是最晚打烊的百貨--BOOK OFF更是營業至十點)
今晚一直盯著時間注意打烊時刻9點! 從1F的MOUSSY開始逐層樓往上逛,因為腦中已有採購清單的衣物所以逛起來特別快!
但是經過PEACH JOHN 讓我不敢踏進那塊禁地(我不是要拿目錄的TOP WOTA! 是真的想買內衣!)
但整間店沒人,大部分都被LED播放的小嶋陽菜CM吸引,沒人敢踏進去!
這次意外的遇上2家愛店,分別購入夢寐以求的上衣與半膝裙!
尤其W CLOSET 店員整個和我超級合拍,宇宙般對話還是可以幫我配出全身穿搭
遇到我盲目的選擇上著時,還會給我意見留意搭配!
(超級有生意頭腦! 讓我一直敗下去....搭起來就是好可愛@@)
最後結帳時竟然滿額再加贈免費雪靴一雙~(這雙鞋子惠我良多!)
還因為聽不懂免費贈禮,店員還可愛得拿出促銷看板給我看!
衣物裝袋時更是再逐件另以塑膠袋包裝摺好,連免費贈品也不例外(居然還有防塵袋),這樣服務真的是太貼心了!
最後當然就是隆重的送我到店門口再把衣服遞交給我 (對這家店滿意到爆表!)

(OPA不歸路每天都上演著)
打烊後將滿滿戰利品再度放回飯店,今天一直進出飯店卸貨真的很搞笑呀! 沒辦法,住宿地點選得太好了!

(晚餐? 消夜? 覓食去)
終於要吃晚餐了? (遠得要命伊右衛門SALON已被拋在腦外) 其實也是過九點時刻了,
細數今日預定完成事項:除了出町柳的豆餅售罄、ABCMART買不到運動鞋、大衣找不到喜歡的,幾乎是全部達成預定採購事項了!
但新京極通的店家也更是早在8點初就打烊了,所以很冷清,還意外發現已打烊的靴下屋 ! 
友人另外帶我去她的私密景點-- 7-11 KOSE洗面乳多到爆沒人搶,馬上入手兩條(只是這私密景點還真有點遠,都要再走到三条了說)
於是我倆又笨笨得從三条走回四条了 (圖中遇見另一家 TUTUANNA 再度敗......)

(O1O1丸井百貨B1F超市營業至2200)
這真的是今天最終站了! 慕名來到超市有點小失望...規模小,不如去一般便利超商就好了...所以晚餐是在飯店附近的全家解決!
晚餐SET : 日清SEA FOOD泡麵+綾鷹綠茶+甜點(優格)+蜂蜜蘆薈(朝食)

(如果還有明天)
這句是每天採買美食時愛講的話~當下吃不完,就放冰箱,還有明天!

-------------------------------------------------------------------------------------------------------------------------
打鐵趁熱 後記:
1. 爆肝嗎? 我覺得不會,因為百貨區逛很快且加上明確知道想買的單品,所以只怕買不到,不怕累..
    
但是整個河原町真的只有OPA最好逛!(簡直是女性館)
2.最後為何會拋棄伊右衛門SALON呢? 其實到了9點,生理時鐘就在催促說:夜深了,回家吧孩子!
  最棒享受就是在便利商店採購後,搬回飯店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