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疑的,被青春18海報給毒到了。
DSC_0416_stitch.jpg 
既然來了四國,到了松山,又有多餘時間,天時地利人和.....來了 !!!

這台列車只有一個單節車廂,車廂內的人很好區分:學生(9成9) + 大人(觀光客)
於是就靜靜觀察著她們的舉止
對面的好學女高校生A 很可愛,把握搭車的學習時間,但手上卻沒筆,於是特地走到對面向男同學借筆
打開學習本認真算著數學
(友人感嘆:若當年....我有那麼認真,現在不是只有這樣 @@)
過了不久,我隔壁附近的口罩女高校生B走到對面,坐到A的旁邊,向A打了招呼 !  (A 驚訝狀)
於是A和B開心聊著天,我發現戴口罩的短髮B,即使拿下口罩,很有偶像的清純特質,所以一直看著她好幾眼
A起身走往剛剛借筆的男同學,還筆給他

中途列車停靠伊予市駅的等待時間,月台上聚集更多高校生等著搭對向的車
這一站停了快20分鐘,一名日本人C上車了,背著相機,我知道他和我的終點站是一樣的

意外的,這段路程我沒有交通嗜睡症,列車長會廣播到站資訊,但是連下灘駅怎麼讀音,我還不知道....
因為這樣而不敢睡覺嗎? 應該是著迷於觀察周圍人物 

看見對面高校生驚呼表情,知道身後方出現大海景色,連友人也被迷住了
DSC_0400.jpg
16;36到著。 共三人下車 ! 
下車便看見站外停車場上,幾組當地人特地開車來拍火車
列車準備離開前,我迅速從包包拿出單眼相機捕捉其身影,C 有被我嚇到,因為他應該沒猜到我會和他同站下車。
看了下天空的烏雲,C 喃喃自語著....之後對我說話,我大概猜得出來是指今天看不到夕陽了  (殘念)
但我很誠實跟C說:我來自台灣且聽不懂日文
之後各自找尋拍攝角度,其實蠻想上前聊天交個朋友,但似乎郎無意(專心拍攝,臉都快貼到地上)
DSC_0396.jpg 
出發前在超商買了食物,悠悠哉哉在站內吃著打發時間
站內有提供手寫本讓遊客留言,依日期逐本收納在架子上。雖然只是簡單的筆記本,封面用黑色簽字筆寫上該本起寫日
如此簡單隨興,更讓人想依日期翻閱前人的留言
我是新筆記本的第一篇留言者。

因為這個站只有三人下車,或許我愛操心,總會點兵確認每個人的生存狀態 !

此時淘氣了,反正是無人月台,班次少,於是跨過月台旁的土地,想繞到離鐵軌近一點
這是不良示範,果真做壞事馬上有報應!
突然前方不到100公尺處列車氣笛聲響起,我抬起頭看見越來越大的車頭燈,嚇得趕快逃開
伊予灘列車(道後篇)進站停靠了,伴隨著背景音樂,氛圍很棒耶

C來到我旁邊,主動要幫我和列車拍照留念,但因為天暗,怎麼拍都是晃的,拍的兩人很懊惱,但還是謝謝他的貼心
隨後我想幫他拍,他還是害羞婉拒了
(觀光列車採預約制,短暫停留幾分鐘,讓乘客下車拍照後,便離開)

冬天 的晚上天空暗得很快
DSC_0493.jpg

暗到必須倚賴這僅有的燈光
我還拿變電箱外殼當腳架 (物盡其用)
接近17:49 突然有點捨不得了,有漏掉拍攝嗎? 剛剛拍的照片需要重拍嗎 ?
列車將進站前,我提醒著C,確認大家都上車返程

----------------------------------------------------------------------------------------------------------------------------------------------

松山---下灘,距離很近,電車接駁卻很難(停靠站雖然少,但伊予市駅等待近20分鐘才再開....),最棒的時間為
松山15:36(發) ----下灘16:36       
下灘17:49(發) ----松山18:30
請好好把握這一小時的時間。

自問自答:
1. 像台東的多良站一樣有啥好逛的 ?
    旅行總是沒有理由,需要一個衝動,這個青春18 車票海報上榜 3次的小站,不僅日本人瘋狂,連港台觀光客都會來朝聖。
2. 一小時好難熬 ? 車站很荒涼嗎 ?
   意外的,我覺得停留時間剛剛好。雖然是無人車站,卻很乾淨且有男女公廁,站外也有飲料販賣機。
   因為朝聖人多,很突兀的設置了恋人愛心板凳且在對面有個可供手機擺放自拍的平台
   站外也放置很多盆栽,干擾了拍攝畫面的乾淨度
3.遇見伊予灘觀光列車  http://iyonadamonogatari.com/   在列車停靠時,當個列車迷捕捉月台和列車的美景吧
    一天四班次的觀光列車伊予灘 
    松山08:26(發) -- 伊予大洲10:31     (大洲編)
    伊予大洲10;51(發)  -- 松山13:12    (双海編)
    松山13:28(發) -- 八幡浜15:52         (八幡浜編)
   八幡浜16:06(發) -- 松山  18:06        (道後編)




  


 

arrow
arrow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