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0.jpg  
---------------------------------------------------------------------------------------------------------------------------------    
IMG_0282.jpg  
 
睡不到幾小時就在5點多起床了 這天是光明寺紅葉最終參觀日 心想會很多人於是就更早起了...
記得出門時  天微亮  .....飯店大門一開 侵襲皮膚的低溫  身體一直在顫抖著  幸好沒有下雨 !
這天啟程是由JR新大阪站搭到長岡京站
娉兒早餐帶了昨天買甜到爆又好吃的蜜柑  於是兩個人落魄的在公車等候亭板凳上吃著蜜柑(好淒涼的畫面)

搭乘公車往西山3寺之一--光明寺  才發現光明寺所在地相當很安靜  附近都是田園....是很質樸的鄉下
9點受付   但我們8點就到了..... 搶到第一個...寺廟外圍卻早有人員在指揮交通
陸陸續續看到有人前來  但發現都是寺院裡的工作人員

DSC_0095.jpg   
我們的攻略是.... 大門一開往左邊衝 !!!
DSC097.jpg      
DSC_0076.jpg    
9點一到 受付處人員一打開窗口  大家趕緊把錢遞過去拿門票  一拿到票就快馬當先衝了 ~~~
討厭  我還要"找"錢耶  慢了好幾拍.........

接下來就是相當好笑 又無聲的畫面了
專業的人都知道要往左邊衝 !  但左邊步道放置了路障  於是大家紛紛跨過路障 (我想日本人都這樣做了 我也照做.......)
每個人秉持著    都想跑第一個的心態 
所以實況就是......
走一步  (單眼無限連拍模式啟動...)
停一下  (等旁人拍完)
跑三步  (OS 靠 !有人偷跑 !  搶第一位擋鏡頭 !←我要跑得比他更前面   .... 冤冤相報何時了....)

下場就是持單眼、IPAD、手機的人  大勝 !
剛剛的過程完全不用取景  蝦拍一通! 慢了一步  旁人就往前跑了   

DSC_0102.jpg    
看到這一幕 全部人都很有默契的停住  不敢打擾  只聽見相機快門聲
待全部的人都拍到滿意後才敢往前跨一步...
DSC_0110.jpg   
晴女POWER全開~~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整條通道都沒人唷~~~~

DSC_0125.jpg     
DSC0098.jpg    

跨過另一側  回拍時 也拍到無人的畫面了.... 因為       我和娉兒正是擋人家鏡頭畫面的那兩個人
在我們前方(通道盡頭) 一排相機 !!!!!  大家可能要等著拍 我倆走完通道的淨空畫面吧....
當然我也可以很合理猜測  我倆正在被拍攝中 ^^
但我倆當時還沒意會過來  自顧自地拍照 ^_____^  
DSC_0170.jpg   

DSC_0130.jpg  
還有揪甘心的人來搭話  幫我們合照     但沒有拍到重點的  門呢 !!
DSC_0179.jpg     
DM導覽書上的取景角度
DSC_0185.jpg     
幕後花絮...  要蹲 站  橋角度  (累) 重點是我還穿裙子....
DSC093.jpg       DSC105.jpg   
DSC_0170.jpg       
DSC120.jpg   
再靠近一點
DSC140.jpg    
DSC157.jpg        DSC171.jpg  
   
因為比預期時間提早結束了  時間很尷尬的卡在下一站往善峯寺的公車 (趕到了 LUCKY;趕不到要空等1小時...)
所以當下決定  取消西山另外2景 。 (下次再去了....)
回程地鐵上......
IMG_0291.jpg    

arrow
arrow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